稽无

【明日方舟】各取所需

ooc有,无所适从小红狼(x)


罗德岛压榨员工铁证,厨子们的艰辛日常xddd


以上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那么就此别过,记得按计划行事。”

  “博士你可不要被抓住了,就算被抓住了也不要把我供出来哦~”

  “我难道是那种人吗?还有小红狼你先别急着走,我先把东西给你。”华法琳先走了,走得很快,但博士叫住了也准备开溜的弑君者,“作为两人交易的报酬,需要先预付了。”

  “好,好吧,是要先给了才行。”虽然想开溜,但作为支持自己这次大胆行动的报酬确实是要先交到自己手上才行。

  “其实也不用那么麻烦,你只要把包给我就行了,马上就给你装上送回来,绝对不会食言。”

  “这……”似乎也没什么关系,毕竟自己的包里真的什么都没有。一时被说动,弑君者居然真的傻愣愣的把包给递了出去,只见一阵风刮过,她的包就消失不见了。

  “等等!我还没有答应啊!”看着拐了几个弯就不见的博士,弑君者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上当受骗了?可为时已晚,跑起路来比脚底抹油的兔子还快的博士已经不见了,只留下弑君者还在风中凌乱。

  “我就不,我就不应该相信罗德岛的人!罗德岛的家伙都不是好东西!可现在我要怎么回去啊,我没脸回去了……”

  “哈喽,请不要背地里说坏话哦,这是你要的五只朝陇山兔,已经帮你放好了,注意查收,以及要记得按计划行动哦。”

  罗德岛的博士鬼一样突然从一旁通道墙壁暗门钻出来,原本还在气急败坏的弑君者被突然的惊吓吓得几乎要跳起来,红尾巴几乎整个炸毛,瑟瑟缩缩的紧靠着身后的墙壁,直盯着前面打开的暗门。那个遮住了全身的博士正斜靠在墙上,虽然被面罩遮住了脸,可弑君者就是觉得他在笑,他在嘲笑自己!

  “你这是神出鬼没要干什……”气冲冲的话还没有说出来,弑君者就被迎面飞来的背包惊到,慌忙伸手去接,不敢让里面可能是宝贵的东西落地。

  等接到了包再想抬头看,博士早已经消失不见,那道暗门也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般,墙壁依然严丝合缝的,好像刚才都是幻觉一般,可手中满满的背包告诉她不是这样的。

  打开了背包,五个盒子,一个不多一个不少。弑君者随便挑了其中一个,打开了它的包装,里面是一只奶白色的朝陇山兔,没有衣物装饰,一双绿色的小小眼睛正看着自己,一张浅浅笑着的嘴有些可爱,可弑君者不知怎么就很讨厌这个家伙,有种想扔掉它的想法。

  喘了口气,将这只绿眼睛的朝陇山兔塞回了包装,看来罗德岛的博士并没有欺骗自己,他确实是诚心想和自己交易的。那这个请求自己也应该接下来了,这是一笔公平的交易,大概?

  “嗅嗅,现在正好是7层?我闻到香味了,听说现在正好是罗德岛的下午茶时间。真好啊真好,每天还有下午茶……”

  罗德岛的中央食堂,或许是午茶才刚刚备好还未正式开放的原因,坐在里面的人三三两两并不多。弑君者却意外的开始拘谨起来,只在边缘地区找了一个位置坐下,完全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 “嗨!那边的大姐姐,来喝下午茶的吗?怎么不来点餐呢?”就在前方几张座位上,有一个黄头发的乌萨斯族正向这边打着招呼。要问为什么这么确认她是乌萨斯族?因为她头上两个大大的耳朵实在太显眼了。

  “赶紧先过来点个餐吧,古米今天有尝试新的茶点,是和厨房的大家一起研究出来的!趁其他人还还没有来,古米可以给你一个大优惠哦!”乌萨斯的小姑娘十分热情的走了过来,刚才她趴在桌子上还没有看到,但现在一看她穿着一身正式的厨师围裙,上衣因为暂时休息解开了没有看清楚,定睛一看是和下身的厨师裙一套的上衣,如果没猜错的话,这个小姑娘应该就是这个厨房的负责人之一了。

  实在盛情难却,弑君者只能应了这个请求,被拉到了窗口去点餐。

  “诶,大姐姐好像是个生面孔呢?是新来的吗?那请放松一点吧,罗德岛的大家都很友善的!古米刚来的时候也是有些拘谨,但大家都很接纳,特别是角峰大叔,他很开心和古米一起交流厨艺,慢慢也就放下心了呢。”身边这个叫古米的小姑娘很热情,话很多,不停同弑君者讲着,好像要让她放下拘谨来。

  “古米丫头,再说一次不要叫我大叔!我有那么显老吗?”从点餐窗口里传出了一句中气十足的声音,虽然很大声好像在警告一样,可明眼人都能听出来对方并没有生气,更多的是有些无奈。

  弑君者有些吓到,但一旁的古米倒是一点都没有被吓到。

  “好~角峰大叔,不过现在快点来点餐吧,把我们的研究出来的新茶点拿出来给这位新朋友尝尝。”

  “嗨…你这小丫头……不过有新人来吗?”从后厨里走出一个高大的身影,一直走到了透明的点餐窗口前。弑君者看清了他的模样,一位强壮的丰蹄大汉,硕大的牛耳朵,头顶弯曲的双角,坚毅的脸庞,连身上穿的围裙也没有换……

  “你!你不是那个见死不救的家伙吗?!”

  “嗯?姑娘,你是之前那个被红带走的人吗?”

  “角峰大叔,好像有我不知道的隐情哦,快说说吧~”

  丰蹄壮汉好像有些伤脑筋的从厨房里走了出来,手里还端着一份简朴的蛋糕,将它放到了古米和弑君者所在的位置上。

  “姑娘,其实我也实在不想这样的,你也知道官大一级压死人。我只是个厨子,红是罗德岛的高层人员,我不能违抗她。如果不是天性使然,其实我也不想管,老爷小姐他们都回老家避暑去了,就连讯使那小子都作为护卫跟着回去了,我还得留在罗德岛继续工作,实在是很难啊……这份蛋糕就当做给你的补偿了,姑娘,如果你愿意原谅我就吃吧,让你们听我抱怨也怪不好意思的。”被叫做角峰的丰蹄壮汉坐在椅子上,面前的桌子都显得有些小了,情绪也是难得显得有些低落。

  弑君者大概也懂得他的难处,战绩很难看的自己在其他干部面前也不太能抬得起头。既然大家都是苦命人自己也不应该去责怪他,虽然自己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责怪这个憨厚的大汉,先把蛋糕吃掉吧,也算是给一个交代。

  就在弑君者正慢慢吃着蛋糕的时候,一旁的古米好像发现了什么……

  “诶,大姐姐,你的包上挂着什么东西啊?能让我看看吗?”

『什么……东西?好像是罗德岛的屑博士给自己的一根羽毛,说这样就能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?』

  弑君者取下了这根系在背包上的羽毛,黑的颜色透亮灵动,里面流光暗藏,简直,像活的一样……

  随意的将羽毛交到了古米的手上,弑君者继续吃着蛋糕,这份出自高级厨师之手的食物还真是美味。

  “哦哦!好漂亮的羽毛,它的主人一定也很漂亮。”古米手里拿着这根漂亮的羽毛,在光线的照射下它更加的美丽了,黑色的光泽十分内敛,可是又明媚漂亮。古米的眼球完全被这根羽毛抓去了,简直拥有摄人的魔力。

  “这根羽毛……是博士的信物……是能表示其本人的贵重物品,它怎么会在你的手上?难道之前红带你走就是这件事吗?”和古米好像找到新玩具的高兴不同,角峰显得拘谨了不少。如果没算错的话,自己入职之后的这段时间也都没有见过她,可第一次出现在岛上就能让博士发动红去找她,那这个姑娘到底是什么身份……算了,思考从来不是自己的强项,乖乖做好现在的职位就好了。

  既然是博士相信的人,那肯定要好好招呼了,“姑娘,如果这个食堂里有你需要的,想吃的,就直说吧,既然博士能相信你,你就有权利来要求我们。小古米,你也不要闹了,快把羽毛还给这位女士。”

  “诶诶!大姐姐的身份原来这么贵重吗?对不起,古米才刚来,不懂规矩,还请大姐姐见谅!”角峰的话好像有些被吓到了古米,赶忙毕恭毕敬的把羽毛放回了桌上,收回来手,脸上表情一时不知所措,只敢悄悄抬头撇一眼弑君者的反应。

  “嗯?不要这么拘谨吧?我只是路过想过来买一点东西的……”弑君者才刚刚吃完桌上的蛋糕就被这个场景唬的一愣一愣的,罗德岛的屑博士原来这么有分量的吗?自己似乎应该重新掂量掂量这根羽毛的价值了。

  “请说,如若在这个厨房范围内有的话,我都会给你拿过来,”角峰一下站起,恭敬的鞠了一个躬,“为您竭诚服务。”

  “额……那我也不客气了,我想要几罐刨冰酱料,要纯原浆不要稀释的那种,两罐草莓味,两罐牛乳味,还有一罐焦糖味的,应该会有吧?”正好趁热打铁,弑君者说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,虽然之前出了点意外,但自己目的不变,赶紧拿到赶紧回去,实在不想在待在罗德岛了。

  “好,我马上办,请稍等一会。”

  目送着角峰远去,弑君者心里简直不要太高兴,自己来罗德岛的目的终于要完成了,只要再去完成博士交代的任务就可以离开了。不过能不能拿到马上就跑路呢?

  “哟,小红狼来吃下午茶啊?也请我吃一份吧?帐就记在博士身上。”一个声音冷不丁的在弑君者背后响起,惊的弑君者打了一身鸡皮疙瘩,这是自己听过的,之前那个白发血魔的声音。

  一双冰凉又苍白的手轻轻环在了细嫩的脖颈上,如兰的吐气在耳边吹起,一些细滑柔软的东西落在了弑君者的脸上,白皙如同上好的丝绸。双肩和脊背感受到了一些些重量,这个血魔正压在身后,等自己一下回头好一口咬断气管成为她的血食……

  “诶哟哟哟!好冰啊!怎么突然这么冷,我的手指都冻僵了!”

  感受到身后的人一下弹开,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弑君者连忙转身想要去掏腰间的猎刀对敌,可她却抓了个空。

  心中凉了半截,眼前这个血魔正不停往自己的食指上吹气,那上面有一块好像是自己冻的浅浅冻痕,只要等她缓过来就要把手无寸铁的自己鲨了……

  直接把手指塞进了嘴里,华法琳都要哭出来了的,看着弑君者的眼睛里充满了埋怨。过了一会才把食指拿出来,上面的冻痕已经成功消退,可看正主委屈无辜还有几滴挤出来的眼泪的样子,可能不会轻易放过自己了。

  “我开一个玩笑你怎么就这么大反应,都要放源石技艺来攻击了……”

  “大姐求你放过我,我什么都答应你,你这样一下太折磨人了!”

  还坐在一旁的古米看得一愣一愣,这两个人,刚才这么亲密又一下跳远,这中间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原因啊?

  “小古米不要看了,我要点餐,这位姑娘请客,帐记博士身上。”

  “哦哦,好好。”被眼前情况弄得搞不清怎么回事的古米乖巧的听了华法琳的话,记下了她所要的茶点就赶紧回厨房准备了,自己似乎不应该待在这里。

  弑君者头发上白色的挑染又多冰结了几分……
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